卓大废物

有点迷茫的废物

【喻黄】BGM是最重要的!

*之前看到朋友转的一个梗:大概就是一个人穿越到了美剧里,然后其他都还是普通人,但是能够听到bgm,凭借bgm的变化多次指认凶手令人震惊。


然后想套着我喻黄两位宝贝扩出文来。所以.......

(另:在后来的行文中会把bgm的歌名歌词用【】框起来方便理解)


正文:
案发现场一片狼藉烟尘弥漫,据目击者回忆,曾隐约看到浓烟之中骤然出现了一道身影。
---------
黄少天愣在原地,足足花了两分钟才反应过来。
他,一位英俊潇洒才华横溢的少年郎,刚刚穿越了。

还是本体穿越来的。
少天点点头:真是万幸没有浪费自己英俊的皮囊。

不过这是哪啊?拆迁???
处在这断垣残壁之间无法脱身的黄少天冷静(并没有)地分析着现场的情况。

“先生,您没事吧?”不远处传来温润的嗓音,少天回过头去,隐约可以看到来人身穿警服正用手挥开浓烟爬上废墟向自己靠近。

与此同时,少天听到耳边传来细微的声响,像是歌曲........

奇怪,谁家音响这么大声的?

随着警服男不断靠近,歌曲也放到了高潮。少天突然反应过来,这首歌是【缘分】。

【你我相隔多么远........你我相隔多么远........】

歌曲如此唱到。

警服男费力扒开挡路的块石,两人明明相隔不过十数米,却因这废墟阻隔难以接触。

【你我相隔多么远....】

歌曲持续播放。

黄少天在原地一脸黑线,有点僧气!◡ ヽ(`Д´)ノ ┻━┻ 

几分钟后,警服男已经走到自己上方的石块上,少天也终于看清他的模样:中分黑发面容姣好秀色可餐(?)。警官看着黄少天一脸呆滞,只得开口问他,“没事吧,能走吗?爆炸太大没被伤到吧?”

由于被烟呛的有点哑了,少天努力了很久还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两人之间横着两根方柱,警官接着伸出手来想要将黄少天拉上去。就在黄少把自己的手递上去的时候音乐突然骤停,耳边传来巨大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什么鬼?
这什么展开???
少女漫画吗????????🙄🙄🙄
少天因为哑着不能吐槽心里更加烦躁。

在警官用力将黄少天拉出废墟堆的同时,《缘分》又把高潮放了一遍。

【你我相隔多么远,你我相隔多么远】

当时的画面是这样的,两位男士手牵着手,两人继续努力互相靠近着,那音乐就像说风凉话一样唱着,少天感到自己巨委屈。

等到警官终于将黄少天带到了石柱上。这时音乐又突然消失了。
 与此同时,少天聪明的小脑袋好像明白了什么。

-----------
离开废墟之后,警官给黄少天倒了杯水。

黄接过水大口喝下咳了几声终究是可以开口说话了。

警官冲他一笑,接过他喝过的水杯放好,转身将他铐在座椅上。

“诶?什么情况?为为为为为什么?”少天被这一铐吓了一跳,看着这个面带微笑的男人一脸懵逼。

“现场的排查已经上午就结束了,你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完蛋,要被当作坏人抓走了qaq!
这时候耳边还传来该死的音乐(【scarsong】)
“我被埋,埋得久了一点....”
“那为何你会爆炸中衣着完整毫发无伤。”
“运.....运气好吧。”
“不用解释了。刚刚上传了你的照片,通过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符合条件人数为0。”喻文州拿出笔录本和水笔,搬了把椅子坐在黄少天面前,“招吧。”
黄少天急忙解释“我我我我我我我无辜的!其实我......”

喻文州:“嗯?”

黄少天说:“我穿越来的。”

喻文州:“.........”


(音乐骤停)

黄少天用没被铐住的另一只手捂住脸,自己在说什么,天哪,谁信啊穿越。

少天满心绝望,想着刚穿越就要进监狱这样的惨事,耳边传来了二胡凄惨的弦音。哦,应景。(【二泉映月】)

喻文州说:“穿越的话,就说得通了。”

诶?信了?

黄少天把手从脸上放下,看向喻文州,眼里重新燃起希望的星星。二胡音也突然从凄凉变成鬼畜的愉快。(【赛马】)
喻文州起身把手铐解开。黄少天揉揉手腕一脸不信。

黄:“你信我?你真的信我?你相信我是穿越的?”

喻:“信啊。”

黄:“为什么?”

喻:“其实我也是穿越来的。”

黄:“!!!!哇你也是!真的假的?!”

喻:“假的。”

黄:“.........”

喻:“这次爆炸的嫌犯已经抓获。”

 哦,原来如此。

喻:“但是!”

黄:“??”


喻:“身份不明者.....”

黄少天一把冲上来抱住喻文州的腰。

黄:“哥呀!求你了!你别抓我呀!我真是穿越的,我没干过坏事完全三好青年!也就上学时候旷课打游戏,但是我很快意识到旷课是不对的,于是我改邪归正弃恶从良当机立断,把学退了。”

黄:“哥呀,你要信我,我这刚刚穿越人生地不熟,没爹疼没娘爱,境遇这么惨你还要把我扭送派出所你忍心吗!!!”

喻:“真的?”

黄:“真!真!我这辈子都没说过这么真的话。不是,我从来不说假话!我自己也很无助啊哥!哥你是好人,我现在只能拜托你了。”

喻:“......还是送到局里.......”

黄:“哥啊!!!!!!!!!!!!!!!!!”

喻:“观.....多观察两天也不是不行。”

黄:“哥你是我亲哥!”(并不,哥是你亲老公)

----------

喻:“地址.....嗯....你没有地址对吧,那这两天你先住我那。”

黄:“👌!完全OK!你一个人住吗,有没有舍友?你那边有没有电脑有没有网络啊?”

喻:“警局里给我安排了宿舍。我住那。”

黄:“.....”心情瞬间跌落谷底。

喻:“我把车开过来接你,你等我一下。”

黄:“你不怕我跑啊。”

喻:“我真要抓你,你跑到哪都没用。”❤️

-------

黄:你那个房间大不大?

喻:系上安全带。

黄:哦.....

喻:挺大。

黄:那.....那一个房间几个人住?

喻:全队住一起。

黄:!!!!

黄:全....全队?!!

喻:嗯。

黄:多少人.....

喻:不多,九个。

黄:九个人一个房间你们警局这么挤的吗?!!

---------

喻:这么大意见不如我送你去东三街天桥吧,我车上有报纸可以送你拿着垫。:)

 黄:对不起我错了!艾姆骚瑞sir。艾姆嗖骚瑞。realy,sincerely!!sir。恩人。你说睡哪我睡哪,上面下面都听你的。 

--------

黄:不是,我的意思是上铺下铺都可以。




----------

-G市和平区警局-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很自然的走进警局。

“喻队。”“喻队。”“喻队辛苦。”“喻队。”

一路一直有警员打招呼,喻文州也一一微笑致意。人气还挺高的嘛,黄少天感叹。

喻文州领着黄少进宿舍时,宿舍里只有李远一人。(纠结了一下,决定人设还是引原著的吧,省得写着写着写忘了....)

李远:喻队回来了........您哪位?

黄少天: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是喻队表弟。啊,大概要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了,还请多多指教。

李远:(懵逼)喻队表弟?

喻文州:嗯。

李远:那怎么不去开个宾馆住啊,警局这宿舍多挤。

黄少天:对啊,如果能住个小旅馆就挺不错的......

喻文州(微笑打断):还是住一起比较好,离我近点我放心。

(黄少天:乖乖闭嘴.jpg)

喻文州:我还有事,先走了。那边有空床,李远帮着安排下。

黄少:好嘞哥!

李远:了解。

.......

在长达不知道多长时间的交流下黄少渐渐了解了他目前面临的状况和这个宿舍的具体信息。比如喻队全名喻文州,一个侦破能力领导能力指挥能力等专业极强的全面型警察,去年十二月开始接任支队队长。比如他的新舍友们:痴迷枪械的郑轩,狙击手宋晓,法医徐景熙,外勤组李远,老实人梁易春,原队长猥琐老流氓魏琛,格斗冠军的新人于锋,和破格招收的天才黑客卢瀚文。(凑够九个人真是不容易......)

黄少天今天穿越到的废墟,其实是超市爆炸案的现场,事发是在一周前,凶手已经落网,马上就要结案。

而后黄少陆陆续续见到了其余几人,表明了自己喻队表弟的身份后所有人都显得更加和善亲切,仿佛喻文州这三个字就是一切信任的来源。

除了卢瀚文,这小家伙一进门就盯着黄少天一脸探究。

“由于空运出错行李手机一并丢失”的黄少天暂用着喻队空出的备用被子和衣服,睡了下去。又是一个美好而宁静的夜晚.........才不可能。

生活被重新归置的黄少感到有些疲惫睡得比平日更沉了一些,然而睡意正酣时却被人用力晃醒。

被卢瀚文莫名其妙叫醒又被强行带进一个满是电脑和零食的房间,黄少全程睡意朦胧哈欠连天。


--------

黄少天:“小卢这都几点了,怎么,想通宵打游戏啊,不是我吹,这是我强项,等我补完觉明天陪你玩啊。”黄少天说着就往外走准备回去。

卢瀚文扯住他:“你不是喻队表弟。”

黄少天:!!

气氛变得紧张,黄少天瞬间清醒,当然,他的耳边又响起了奇怪的奏乐。【slt(声之形的一段变奏)】

门推开,又是一个睡眼朦胧的男人,打着哈欠走进来。

魏琛拉出转椅,翘着腿坐下,用手掌搓了搓眼睛,点了根烟,畅快吐出,看着站在屋里的两人,开口道:“小卢,这么晚有什么急事吗。”

卢瀚文看向黄少天。

卢瀚文(模仿喻队微笑.jpg):招吧。

黄少天:我说了你也不信。

卢瀚文:你不说你怎么知道我不信。

魏琛:??(情况莫名乖巧吸烟.jpg)

黄少天:这不好解释。

卢瀚文:你不说我有办法把你送牢里。

黄少天:我说了你就把我送医院里了!!!

卢瀚文:?

魏琛:?

黄少天:(深呼吸)其实。我是穿越来的。

卢瀚文:!!!!!!!!

魏琛:!!!!!!

魏琛:还是送医院吧。

-------

卢瀚文:唔.....这样就说得通了。

魏琛一脸震惊:这你也信。

卢瀚文:魏队,今天早上喻队让我查过他,一点痕迹都没有,这个世界上,完全没有这个人(指着黄少天)生存过的痕迹。

魏琛:你等等,我缓缓........

魏琛:所以文州知道这件事?

卢瀚文:(点头)

魏琛:即使如此还选择隐瞒并且把他带到这儿来?

卢瀚文:(点头)喻队是不会出错的。我相信喻队,喻队相信他,那这个人就可信。

黄少天:(什么情况,全民崇拜?这个喻队到底是什么存在的嘛!?)

魏琛:.....仔细想想也不是没可能哦。

黄少天:(喻文州你是我亲哥亲爸爸!!)

---------

卢瀚文:你要真是穿越,那有没有获得什么新能力啊,比如不死之身啊忍术啊通灵啊法术啊之类的?是从古代穿来的还是未来穿来的?


黄少天:我生活的世界跟你们这儿几乎一样。你说的能力我一个也没有。


卢瀚文:(突然失去激情.jpg)


黄少天:但是,真要说新能力,倒还真有个,不过挺废柴的。我发现我可以听到bgm。


卢瀚文:什么鬼??


黄少天:就是电视里配合剧情放的背景音乐,穿越过来之后,我发现我能在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时都听到很应景的bgm。


卢瀚文:......真挺废柴的。


黄少天:.......是吧........


卢瀚文:聊胜于无嘛,想开点。


魏琛:等等等等你说你能干什么?


黄少天看到一直静静抽烟的魏琛把烟掐掉双眉皱起,双眼突然充满光亮。


黄少天:我说我能因为遇到不同的人和事听到不同的音乐,就是获得性BGM入耳症——我刚起的。不过这除了能惹得我更焦躁之外完全无用......


魏琛(陷入思考):也就是说,你拥有能够预知事件走向的能力。


黄少天:??(完全没明白)


卢瀚文:???(我只是个孩子啊)


魏琛(突然和善笑):黄少天是吧,我们来做个生意呗。

----------

 “我们先把所有假设成立,你是穿越者,并且能听到bgm。”

“一个凭空出现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成年男子要在程序化发展迅猛的当今社会长期生存有多困难你想象的到。我会让小卢帮你备齐你所需要的一切证件证明,与此同时你将获得一份在警局的工作。”

黄少天:“什么情况?这位老哥哥你有什么企图。”

魏琛站起来,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年轻人你且听我说完。我能帮你生存下去,但与此同时你得保证手持证件期间必须在警局任职,手续我会帮你办,你将以编外人员的身份参与支队工作。我们需要你在案件中辨认自己听到的bgm,以此为警方提供较正确的侦破方向。你的能力能够有效缩短破案时间,这对支队,对社会,都是有益的。这生意是互惠互利,两边都不亏不是?”

黄少天:(恍然大悟)

卢瀚文:(大概明白了)

黄少天:厉害啊,这么短时间里想了怎么多,活人精啊。

魏琛:唉,过奖过奖,老夫也没什么本事,就是慧眼识珠眼光独到聪明绝顶罢了。

卢瀚文:我们魏队在警校当老师的时候抓出了不少好苗子,后来都成了数一数二的好手,从没看走眼过。

--------

魏琛:........说起来还真是看走眼了一个的,差点看漏了一块价值连城的荆山美玉。

穿着背心短裤的男子,想到什么,笑意从眼角眉梢里透出来。


--------

--------


黄少心里装着事儿,却捱不过绵绵困意,沾床就着,醒来时就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宿舍里仅剩下他一人,黄少挣扎着坐起来,晃晃脑袋开始想昨晚的事。


魏琛的提议完全是个绝妙的提议,如他所说互利互惠,问题是出在黄少天自己身上。


虽说黄少天发现自己穿越之后就做好了回不去的打算,既然如此,就要抛下过去的自己过去的人和事重新开始。他一向是个果决潇洒的人,只是,当他意识到他真的跟他梦想过的生活完全隔绝时,他止不住地抗拒。


如果拥有证件证明的前提是在警局任职,就意味着黄少天自己将完全失去再回到电竞场的机会。


黄少天是有天赋有能力的,在电竞上,他自己清楚这一点。成为职业选手,夺下联赛冠军。这是他的梦想。而他离梦想很近很近时穿越了。


说真的,黄少想回去,想要打电竞。他太过耀眼的光芒想要涨破层层壁垒闪瞎(?)全世界。可他再不能了。


真能舍弃吗 荣耀。


------

【敲门声】

卢瀚文:请进。

黄少天推门而入,卢瀚文看到是他,把刚藏到抽屉里的零食拿出来接着吃。

卢瀚文: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别的地方我不熟我也没地方去没事干啊。

卢瀚文:也是。

黄少天(环顾四周):你这地方挺小设备挺足啊,这些玩意能用来打游戏吗?

卢瀚文:唔......你看到那个机子了吧(指)那个是我新买的,你要玩玩那台吧,别的机子你可别动啊!

黄少天:好嘞,小家伙懂事。

黄少天揉揉卢瀚文的脑袋,走向那台电脑,按下启动键。

黄少天:密码!

卢瀚文:等下,闭眼。好了你用吧。

黄少天操作电脑下载了荣耀,突然想到,他并没有账号卡。

黄少天:小卢你有没有荣耀的账号卡。

卢瀚文:我不打游戏的。

黄少天:........

--------

卢瀚文:不要不玩点别的,斗地主什么的?



-----------

【敲门声】

卢瀚文:请进。

卢瀚文见是喻文州,赶忙把零食往抽屉里藏,不过已经晚了......

喻文州轻叹一口气,将手上的茶水放在瀚文桌边。“最后一包了哦,那些水喝完。”

卢瀚文:好的好的,谢谢喻队。


喻文州走到黄少背后,两臂搭在转椅边上,探过头去问他。

喻文州:起啦?

黄少天:嗯嗯嗯嗯。

喻文州:老师刚刚跟我说了,你考虑的怎么样。

黄少天:老师?

喻文州:就是魏队。

黄少天:哦哦。也只能这样了吧。但是探案什么的,我真的不擅长。

喻文州:你只需要做你要做的事,其他的我来。

喻文州:你的能力如果真如你所说,那对于工程量大耗时长的信息排查能起到莫大的作用。工作上你不用有太大负担,一切我来安排,出了事也全堆在我身上,我来负责。

黄少天:这怎么行!

喻文州:支队每个人的行动力和组合起来的案件处理能力都极强,但在信息排查过程上面临得无头绪境况屡见不鲜,案件侦破争分夺秒,我们需要你。黄少天,帮我。

------

黄少天:.....反正我也没别的事做。

黄少天:你信得过我就让我加入你们。

黄少天:另外我饿了,你能管我饭吗。

喻文州:吃什么?

黄少天:虾饺皇灌汤包蒜香排骨咖喱鸡饭......

-------

(接下来要走剧情走刑侦了,所以可能要多花时间编一下 请给机会拖延)

--------

-审讯室-

黄少天敲敲面前的玻璃,道:“里面的人是不是看不见我们啊。”

喻文州:“嗯。”

黄少天:“我们做什么都看不到诶!”

喻文州:“嗯。”

喻文州转头问他:“你想做什么?”

黄少天别过脸去:“....没,没.....就觉得,真刺激。”

只要一个喻队独处,黄少天的耳边就回荡着各类奇怪的音乐,黄少天感到自己被带了节奏........【女子モドキ】


梁易春的出现让bgm出现了暂停。

梁易春:“喻队你的外卖。吃这么多啊?”

喻文州微微一笑:“麻烦了。”喻文州接过那一大袋外卖,递给已经快饿扁了的黄少天,对梁易春说:“可以提审了。”

梁易春:“好。”

正要出门,梁易春又突然回头。喻队表弟出现在这里,不太合规矩吧。

他看着黄少天充满期待的打开外卖袋,他看着喻文州慈爱的微笑,禁不住想要开口提醒。

恰在此时,喻文州回了头,望见梁易春满脸严肃,只是笑着眨眨眼。

梁易春抿抿嘴,将门带上提嫌犯去了。

----------

------

低着头的男人看着有些年纪了,皮肤黝黑身形消瘦,坐在椅子上不知想些什么。

梁易春道:“李德华,你得配合我们还原真相。”

男人还是低头不语。

梁易春:“那我们开始吧。李德华,四十九岁,本地人。”

男人点头。

梁易春:“十月十二日下午一点二十分左右你走进幸福超市,在C2区柜台上拾到一部被遗失的手机,你将它藏到身上准备离开。”

男人几不可闻的一声“嗯”,他的头低得更低。

梁易春接着说:“在你离开超市时,超市收银人员怀疑你偷窃客人手机。因此你们两人发生争执。而后,超市的保安当众对你进行了搜身,并搜出了手机。”

男人不应答。

梁易春追问:“是或不是?”

男人点了点头。

梁易春:“你因此感到侮辱于是就放炸药炸毁了幸福超市?”

男人猛然摇头:“不是我不是我!警官不是我,我没有放过炸药,那不是我做的!”

梁易春递了杯水给他。

男人说:“警官,我承认我拿了人家手机,可我真的没有杀人,警官你救救我,你们不能冤枉人啊。”

梁易春说:“你放心,我们会尽可能还原真相。但请你先解释一下案发当天也就是十月十四日二十时十六分你走进幸福超市后做了什么”

李德华:“买....买了点吃的。”

梁易春:“你走进超市不过两分钟就走出,手上并没有幸福超市的购物袋和商品。”

李德华忙说:“我我我吃完了。”

梁易春合上手上的报告,放下笔,看向李德华。

“那你背上背的包去哪了?”梁易春问。

李德华紧张起来:“我......我.....”



(刚刚学会发长文可以链接过来链接过去的分章节.....所以....分一下.....)

(2)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abe056

-未完-

评论(1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