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大废物

有点迷茫的废物

【喻黄】BGM是最重要的!(2)

(1)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a3e099

(2)正义化身黄大爷


正文:



-------

“不是他。”黄少天啃完最后一口凤爪,如此说道。

喻文州把纸递给他。“擦嘴。”

黄少天接过纸擦了一下,纸上瞬间五颜六色七彩斑斓,啊,有点尴尬。

喻文州:“你听到什么歌证明他不是凶手的。”

黄少天:“什么都没听到。”其实并不是。

黄少天的耳边不断回放着各类日韩中美英的恋爱系少女心泛滥砰砰小甜歌。如果李德华是凶手,那这凶案地位太低了吧,竟还比不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捂脸。

喻:你怎么了?

黄:没事,只是差点接受了一个奇怪的cp设定。

喻:??

黄:没事没事,我什么都没听到,真凶大概不是他。

喻文州将黄少天吃完的快餐盒收起来装进袋子里,用右手拎起来,左手敲了敲玻璃。接着回头冲黄少天说:“走吧,请你吃饭。”

黄少天:“可我才.....”

刚吃过啊。

-----------

“喻队不吃吗?”警员小曾问道。

喻文州把最后一个盒饭分完,摇摇头,说:“我晚点吃,你们先吃着,今天有得忙。节约时间,大家边吃边听我说点事情。”

喻:“在此之前,先给他(黄少天)拿把凳子坐。”

小唐:“这是....?”

喻:“手续还没下来,黄少天先生未来将作为编外人员协助案件推进。相关详情过几天我将会特地说明。”

黄少天接过椅子坐在靠墙的边上,冲大家微笑。

看着台下制服笔挺的刑警们,黄少天忍不住地羡慕。

[G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战绩斐然破获多起重大刑事案件,能力极强赞誉极高。喻文州作为支队队长一个人带领着七八十个刑警做出今天这样的成绩,这么很了不起啊。我们黄少天审度自己,还是一条咸鱼,有些难过。 

这个时候不要播二胡就好了。黄少天如此吐槽。


喻文州并没有理会在墙壁边突然忧郁黄少天,在白板上详细介绍着案件。

“由于超市内部全部被炸毁,我们无法获得最为关键的直接证据证明李德华就是凶手。街道对口幸福超市的七个监控录像回放再检查一遍,带着黄少天。”

黄少天:“啊?我?我干嘛?”

喻文州:“去审查监控抓犯人。”

黄少天:“哦。”

众人:被喻队钦定的感觉啊.......这个男人怕不是很强。

喻文州接着说:“对受害人家属的安抚和应对媒体的说法晚些时候梁易春会来专门说明。老郑,你带几个人着重调查李德华先后两次进入超市之间的时间空隙都去哪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可以从李德华的工作单位入手,麻烦你们。小唐和小安‪明天‬抽空联系本市的矿山开采商要求检查他们库存炸药量,记得带车费发票啦,再忘不给报销。还有林.......”

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工作,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领导人物。黄少天感到自己有种油然而生的敬佩。果断干练、井然有序、面面俱到、思虑周全、将控制力大范围覆盖全场,这样强大的领导力所引导出的巨大人格魅力完全能够吸引女性男性双性无性各类性别的追随啊。

黄少天这一刻感觉有些沦陷。

黄少天:奇怪,原来我吃这个类型的吗?

---------

“先放案发当天的录像吧,八倍速。”郑轩手把手地带着新人小章,而更新的新人黄少天黄先生则一本拘谨地坐在边上一本安静。

黄少天表示一定要好好闭嘴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省得暴露他第一次参与刑事案件的真相。

“七个监控对口,39小时。这要看到什么时候啊。真是压力山大。“

压力山大?这年头还有人说这个?黄少天狠狠吐槽。在心里。

“郑轩前辈,这个人同手同脚诶。“

真的诶。黄少天假装自己在接话。

“好好看录像不要管这些。”

“哦......”小章红了脸,想起自己在喻队钦定的神秘大佬面前乱讲话,完全不专业的样子,肯定被狠狠嘲笑了吧。

而黄少天这时候想的是,还好没有说出口,不然肯定被小章和郑轩发现自己是个门外汉完全不专业了吧。

半个小时过去。“好了,嫌疑人走进超市了。”

“等一下,“黄少天忙喊。“暂停暂停暂停暂停!”

小章被吓了一跳连忙把监控暂停。

“晚了晚了往后退,退一点....对对对就这里。”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来指着监控录像,“就是这个人。”

郑轩奇怪:“他怎么了?挺平常的啊,也没有进超市。”

“这个人的B......”黄少天猛的一顿。“唔.....这个人身上的气场不一样。”

郑轩:????

小章:??!!!

令人尴尬的是,黄少天指认的凶手并没有走进超市而是跑到隔壁买了面包离开了。郑轩和小章两人很有默契的选择沉默,大佬被打脸这种事,想想就很难为情。

“超市又不是只有一个门....我看看.....一般情况下剩下两个门会选择哪个呢......”黄少天聪明的小脑袋开始转起来。

郑轩&小章:开始强行解释了吗.....大佬也这么可爱的啊。

“小章,你把对口这两个门的监控全部掉出来吧,节约时间一起放,从刚刚那个人离开面包店的时间开始。”

小章有些犹豫:“我觉得还是别纠结了吧,重点.....重点是李德华对吧。对吧郑前辈。”

受到小章暗示的郑轩正准备接茬帮黄少天掩饰尴尬。被黄少天打断:“听我的,开三十二倍速,耗不了多少时间。”

郑轩心想:怕不是来了个麻烦小少爷....压力安第斯山大啊.......

--------------

“你们听我的,不然放一百二十八倍速行不?”

“一百二十八倍速!哥你喜欢看残影的吗?!”

“我眼神好不行啊!你这个小章怎么那么不懂事,你不调是吧,你不调我来。”

黄少天和小章还僵持着。郑轩及时开口:“让他看吧。”

黄少天一听,歪着脑袋一脸的得意,眼神暗示小章把位置让开。

郑轩看着手机屏上刚收到的回信,陷入思考。

[喻文州:都听他的。]

黄少天戳戳小章:“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四个怎么同时播啊。”

小章撇撇嘴,但还是乖乖地操作电脑合并四个视频并调到了八倍速。

黄少天说:“干脆调到120x吧。”

小章震惊:“疯了吧!这么快你哪里看得清什么,退十万说你就是看到了也完全来不及暂停啊。还得回放。更耗时间。”

黄少天拿过鼠标,“那我自己来。”

研究了一下把视频调到120倍速,右手搭在鼠标上食指抬起准备按下,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监控。

事后,据目击者郑先生口述,当时气氛变得异常凝重。

郑先生原话称:“就像一个寒光出鞘蓄势待发的剑客。”

几年后小章和儿子吹逼的时候原话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快的操作,妈的,真厉害。那监控快的跟闪现似的,我连人影都没看清。人家边聊天边操作,四个视频四下暂停我就听到了一声鼠标敲击声。”

小章儿子完全不信。

小章这辈子从没说过这么真的话,他从没见过手速快成这样的人,也没见过话多成这样的警察。

画面回到警局,黄少天指着监控不断咋呼:“看到没,这里这里,就是这个人,他进超市了吧!换了件大衣还以为我不认得了?也不知道你黄大爷火眼金睛手速如飞,还逮不到你了?这位凶手你听好了,正义永不迟到!你黄大爷我,就是正义的化身!!!!”

小章&郑轩:..........

----------



“正义化身黄大爷”的名号在郑轩和小章的传播下火遍了全警局,警局一众对“气场变了”的说辞都表示强烈好奇,这暴力推理之下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成了支队里一个星期以来热议的话题。


画面回到监控室,听到消息的喻文州坐在椅子上看着那个行迹诡异的男子。

黄少天说:“你看这人,鬼鬼祟祟地,明显就有问题,赶紧去把他抓起来啊还看着监控干什么?”

喻文州站起身来把椅子让给黄少天,示意郑轩和小章一起坐下,自己扶着黄少天坐着的椅子站着。

黄少天注意到,这个人好像很喜欢这个姿势。总是喜欢在自己身后再开口说话,这样有助于思考吗?


喻文州说:“没有直接证据我们不能逮捕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寄托在卢瀚文那里了。”

黄少天:“小卢?”

正说着,卢瀚文便跑了过来。

卢瀚文把两张报告单拿给喻文州,自己停下来喘气。黄少天见状,连忙起身让位置。卢瀚文点头致谢,坐在椅子上平复呼吸。

黄少站在喻队旁边用眼睛瞄这份报告。这么急地送来,报告上写的是什么。


卢瀚文说:“喻队,不能等了,必须立刻逮捕他。爆破狂人姜冯。流窜我省保守估计已有三个月,必须立刻出警。否则.....否则后果....”

喻文州合上报告。

“郑轩,你去通知宋晓李远于峰三人让他们组织起三个十五人小队带上枪械跟我走。小章你去通知市局请求增援。小卢辛苦你一下做你能做的一切事。”

黄少天:“我呢?”

喻文州:“.....你留守警局。”

黄少天:“如果他会伪装.....”

 

“........”喻文州果道,“郑轩给他带一套防弹衣。”



(3)喻hug.jpg

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b0b90c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