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大废物

有点迷茫的废物

【喻黄】BGM是最重要的!(3)

(1)获得性bgm入耳症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a3e099
(2)正义化身黄大爷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abe056
(3)喻hug.jpg
正文:
-----------


抓捕姜冯的过程意外地顺利。
数十人保持着高度戒备直到那个有些清瘦的男子被押送到警车上,押送途中也十分重视,但姜冯似乎完全没有要反抗的意思。

当然,这是好事。

在这过程中黄少天完全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在这之后也起不到什么作用。随着大队伍回到局里,便被一众人等追问“气场”一事的真相。
黄少天说不出什么,就不断打马虎,整个办公厅闹哄哄地。以至于黄少天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注意到自己耳边的歌声。【Снов осколки】
他忙回头,果然看见我们帅气的支队队长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后,正笑意盎然地望着自己。
什么嘛。黄少天想。喻文州怕不是在他脑子里建了个专属歌单。
被抓包的喻文州并没有躲闪,只是坦荡地迎上目光。
耳边的音乐越放越响,带动着黄少天心里莫名躁动的情愫不断滋生,以往被bgm的声响惹得一心烦躁的黄少天,此刻的内心,却在喻文州的目光中渐渐安定。

两人的对视被某位“不懂事”的小警员的追问强行中断。

“真的是机密,一点都不能透露的......这样,具体详情你们问喻队好吧!喻队什么都知道。”成功甩锅的黄少天感到自己从未有这么机智过。
黄少天再次转身回了喻文州一个得逞的笑,然而喻文州对于自己当着他面耍小聪明这种事似乎并不太介意。
“少天是警局外聘的人员,协助警局工作,但不属于在编人员。在案件中的工作内容保密指数较高,以后少天的办案细节也不会悉数告知大家。好了,休息得差不多大家就去做自己的事吧。”
一众警员听队长如此说了,也不再纠缠,乖乖回了岗位上去。便剩了黄少和喻队两人。
喻文州说:“我送你回宿舍休息吧。”


两人并排在警局过道里走着。
黄少天:“喻队,你是不是都准备好怎么解释了。”
喻文州:“嗯。”
黄少天急了:“那怎么不早点出来说,你又不没看见我多尴尬!哇那个谁谁谁的一直问我,问得我都快露馅了!你想想看,我黄某人即使身为正义化身,也还是个纯真、质朴、单纯的小朋友,哪里能独自面对这么险恶的世道!”
喻文州:“我喜欢。”

黄少天住了脚。喻文州也跟着停下。
黄少天:“什么.....什么意思?”
喻文州:“恶趣味咯,喜欢看别人紧张。”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哦.....这样啊.......”
两人接着向前走着,却不再聊天。
沉默不断蔓延,黄少天虽是一言不发,心里却是难受得紧。原来失落隐藏得这么不高明吗?连bgm都清楚地知道。【tennessee】

“等一下,和我去一趟审讯室。”喻文州接了条短信,合上手机对黄少天说,“姜冯说要见你。”



-----------

喻文州并没有直接送黄少天去见姜冯,两人站在审讯室的隔间里看着坐在玻璃另一面的姜冯。

姜冯:把那个人带来见我。
梁易春:你有见过警察向罪犯妥协吗?
姜冯:喂,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工作啊。你这样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哦。
梁易春:我奉劝你配合.....
姜冯打断梁易春的话:你们警方大概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指控我吧。
梁易春:.......
姜冯:所以现在这算是....非法拘留咯?
梁易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有做过不该做的就别想逃脱制裁,我劝你最好别动那种心思。
姜冯:不不不,我可是完全配合的哦!!!我连证据都给你们备好了,只要你们把逮到我的那个人带过来。(笑)我的要求不过分吧。
梁易春:.......
姜冯:这么为难的吗?
梁易春偷瞄了一眼单面玻璃,然而喻文州还在犹豫。
姜冯注意到了梁易春的小动作。
姜冯:所以说....那边站着的有可能就是我要找的人咯?就算不是,也至少是个权限比你高的吧。
姜冯带着铐手,用腿勾住椅子用力一个猛转,让自己座位直接朝向镜子对面。却见他面向着玻璃对面一脸不耐烦。
姜冯:来呀!躲着多没劲。

黄少天推开门,这是他第一次进审讯室(非隔间),不是坐在桌子对面真的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了。
从刚才进隔间开始,只要一看到姜冯,黄少天的大脑里就不断循环着马克西姆的【Croatian Rhapsody 】,紧张感渲染过度让黄少天感到格外疲劳。

姜冯:哟,这么年轻的吗?
黄少天:彼此彼此。
姜冯:说说看,怎么知道是我做的。
黄少天:哪件事是你做的?
姜冯:嘻嘻,这么鸡贼。还套我话哦!炸超市嘛,我说了,见了你我什么都招。我就想知道我到底输哪了。
黄少天:......大概,正义永不迟到.......
姜冯:你中二啊.....
黄少天:既然如此我就出去了你好好招供吧(起身)
姜冯:坐下!年轻人就是着急.....我做了什么事我自己清楚,你们手上估计任何证据都没有,光凭我口供,可判不了什么罪哦。
黄少天白了姜冯一眼,虽不坐下却也不打算离开了。
黄少天:你一个嫌犯马上就进监狱了态度能不能给爷端正点!怎么说话呢?“坐下”?你有没有搞清楚状况哦!现在,是你求着我,让我告诉你真相!什么口气......

姜冯没料到面前这个少年人看着人畜无害,倒还挺强势。

姜冯:说什么求不求的倒没有这回事。要硬说也是互相交换情报,是公平交易。来来来我们坐下慢慢聊。
黄少天:你搞清楚状况,你招不招我都能用尽办法给你关进去,我要是不说你自己有多不舒服你知道。
姜冯:.........我服软好吧。
黄少天:那我先走了。
姜冯:我服了毒。
黄少天:.....?
姜冯:一个小时后和平区有六栋大楼都会被夷为平地,哦不对,数错了呢,是七栋。
黄少天:!!现......现编的吧你......
姜冯:信不信随你。
(喻文州推门而入)
喻文州一脸凝重:炸弹解除装置的位置在哪。
姜冯不说话,只冲着喻文州笑。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不敢拖延,上前去把姜冯的脚也铐在椅子上,用遥控将单向玻璃调转方向。
喻文州:我给你五分钟时间,监控录音都会关掉,只有我们三人在场,把你要问的要交代的都说清楚。
姜冯:你,出去。
喻文州:不可以。
姜冯:再拖下去我就是说了你也来不及拆咯。
喻文州依旧站在黄少天身前,一动不动瞪着姜冯。
姜冯:哦,还有五十八分钟。你自己看时间的嘛。

喻文州终是放弃了,从后腰处掏出枪递给黄少天。
喻文州:我教过你怎么用的。
黄少天:啊...嗯。
喻文州:随时击毙。
黄少天:好。
转身出了审讯室,喻文州靠在审讯室大门上,打了一通又一通的电话,布置好所有事情以节约时间。不够放心又通知魏琛带人排查有可能埋放炸药的大楼同时调查姜冯近期的行迹。
所有的一切都布置好了,喻文州便只能守在门外等里面的消息了。
是谁设计的门隔音效果这么好是要怎样?喻文州像小学生一样抱怨。

从没觉得时间一秒一秒地走得像这五分钟没有这么慢过,黄少天走出来的时候,被喻文州一把抱住。

黄少天:????
喻文州放开黄少天,也不去解释刚刚这个拥抱,直接问道:控制器在哪。
黄少天:被他藏嘴里了,刚刚被我抠出来解除掉。哦,我手用他衣服蹭干净了,可以抱抱。
喻文州:.......
黄少天:炸弹只埋了三栋楼,(此处略过三处埋雷地的描述),你们有空给它刨出来吧。姜冯服毒是假,你忘了带录音笔给我了,我让他待会儿招给梁易春听。我有点困了先去睡一觉。
喻文州:哦...哦你去吧。
黄少天:嗯.....不过刚刚那个抱抱是.....
喻文州:同事之间的安慰和鼓励。
黄少天:这样啊。
喻文州:嗯。




黄少天把自己裹在被窝里,只有他一人的时候才会如此安静。只要一扯上和喻队有关的事耳朵就不清净,明明心里又难受着,耳边却一直传来欢快跳脱的过分的声音。
姜冯听了穿越和bgm的事惨笑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停,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败在了这么不合常理的意外之下,笑了一会儿又哭了一阵,好容易平复下来便开始老老实实招供。
而真正令黄少天心神不宁的,是姜冯最后几句话。
“在(某个域名不想编了)里输入(某个账号)和(某个密码),里面有一份文档,你拿着它去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受到特级保护,当然你也可以用它换取巨额财富,随你心啦。哦,文档放着可不犯法哦,你最好不要交给门外那个。虽然败给一个仅是拥有天赋的小朋友身上我有点不愿接受,但是啊输了就是输了,那个文档现在属于你了。自由、财富、权力,只要你想要都会是你的。小朋友,好好想想吧,毕竟你现在一无所有。”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黄少天将拥有的一个新的选择。这是一个能实现它梦想的新选项,一个和在警局做一辈子自己不熟悉的工作相反的选项。

灯亮了,是卢瀚文的声音。“黄少?”
黄少天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我在。”
卢瀚文走过去递给他一个纸袋:“给你准备的证件和手机。还有一些要过两天才能出来,你当真的用就行了,不违法我都能帮你圆回去。”
黄少天接过袋子道了声多谢。
卢瀚文:“新手机我给你装了卡,录入了精英小队的电话,你最好群发条短信通知一下他们你的手机。”
黄少天:“小卢,你真的好贴心噢!”
卢瀚文:“应该的。”
(这里补充一个前景,精英小队指的是宿舍九人。是局里自己编的名号,宿舍里的精英们也接受了这个设定,并且主动推了支队队长喻文州兼任精英小队队长这个虚职。这也就是前文所说的一个队九个人一间宿舍的问题,才发现自己没解释....)

卢瀚文送完东西就回自己床上睡觉去了,他今天也是累惨了。黄少天窝回被子里乖乖群发了短信,然后开始研究新手机。
除了卢瀚文之外的七人都依次回复了“知道了”“好的”一类的话。
最后迟迟回复的是喻队。
[我:我是黄少天,请存个号码。
喻文州:半个小时后带你出去吃饭?]

什么意思?【恋(星野源)】bgm出现的时机依旧很是恰当。


-未完-


(4)名为喜欢的心情(完结)

https://zhuoshuaiqi.lofter.com/post/1f27e183_11b4e7ee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