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大废物

有点迷茫的废物

《一个老太太被拽进游戏世界》

「老朋友,

记得我吗?

嘿!」

我很费劲地睁开眼,朦胧间看见一个长发飘飘的美人,穿着不常见的袍子。害,我上了年纪,睡意还未褪去,模模糊糊地我看不清,想翻个身再睡。那美人却又不满地推搡我,几番挣扎不过,我起身揉了揉眼。

嚯!真有个美人,墨发红唇星眸皓目的,是个不可多得的美少年,最惹眼的眉间一点红,妖治与正气并生,是我年少时最痴迷的长相。他看着我笑,似与我熟稔,可我却对他陌生的很,不过他这一身长袍打扮却让我有些面熟。

「您找哪位?」我问。

「找你。你果真不记得我了。」少年眼里难掩失落。

我自认是个检点的老婆婆,过去的十几年里是没犯过什么花田里的错的——一把年纪了哪里还有这力气。

「你贵姓啊,我年纪大了,很多事都不记得了。」

「我叫不厌。」

我感到很迷惑,这代人取名风格也是很费解。不厌,不厌……这非主流名字偏耳熟得紧。

我难不成老来摊上阿尔茨海默病,把许许多多事儿都忘了?且不论这出凡的相貌,光这一头长发又奇装异服也很难忘却吧。

「你还想不起来吧?」少年看穿我的迷惑心理,握住我的手腕,我只觉霎时目眩耳鸣,待我回神来,却身处一高山之上,眼前白雪皑皑飞泉流瀑,身侧琼阁高楼丹墙绿瓦,如置身画中仙境。子厌仍握着我的手腕,我想大概有些了然了。

我年少时仗着聪慧伶俐总不乐意专心听课上学,那时候还用的智能手机,我就时常旷课打游戏,有时在课上,也是拿着手机没日没夜的玩。那时候我就迷上了【剑魂传】,这是一款武侠RPG手游,红极一时。可以捏脸玩法多且有一定难度,又有大ip做剧本底子,我沉迷得不行,是服务器里出了名的肝帝。【不厌】不是别人,正是我创的第二个号,第一个账号是个女号,单字一个【昂】,正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形象。古来稀了,怎么料到还会有这么奇幻一出呢!

「昂哥!昂哥!」一个双马尾女孩朝我跑来,并使用动作「挥手」。

「阿梦!你也进来了?」

阿梦是我过去收的徒弟,一个奶妈,我们加过QQ的,那时候她大学,比我大三岁,还得喊我师傅,我好不得意。因为关系近,也是少数知晓我真实性别的好友了。着实是我过去日夜爆肝又沉迷PVP,分明是个女角,服里都一致觉得我是个皮下男,怎么解释都没人信,大家昂哥昂哥叫着,我也懒得解释,只有小姑娘求组cp的时候才会苦口婆心。

阿梦说是游戏公司五十周年回馈搞了这个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在能看到的角色呀,都是些老人。我们相伴去找熟人,我们想着骑马去,可我因为一分没氪,马走得比阿梦的马慢许多,她总需要放慢脚步等我,索性就还是走着去了。

「昂哥!记得我吗?」「诶这不是昂哥吗?━(◯Δ◯∥)━ン」「帮主哥哥!!哇我超想你的w」「我来康康是哪个小朋友来抢我的昂哥的?」

谁能想到这是一群耄耋老人,我跟他们打着招呼,又回我过去的帮派去看了眼,与结义的兄弟们打了照面,过往的许多激情岁月涌上心头。为了给被情缘抛弃的小梦出头啊,结义的兄弟被劫镖引发火并啊,游戏任务里的每周帮派作战率队冲锋陷阵啊。都是我昂哥大显身手的时候,我那时也没什么本事,就是操作好,连招打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从早五点游戏刷新到下一个五点超长在线狂刷资源,又凭着计算好让效益最大化,在百万氪金大佬之中凭爆肝杀出一条血路来,战力值常年霸占服务器前三。再后来升级上限久了,再肝上升空间也不大,我就渐渐沦为一个日常钓鱼游景玩家,除了大型团战活动里有昂哥在,新本开荒在,就鲜少上线了。好在人缘一直不错,游戏里总也是能帮就帮一把,有头有脸的几位大佬也都很熟悉,我不在也都很照顾帮派,我是很感动的。

雪儿是到帮派找到的我。

雪儿是我过去最粘人的徒弟,入门那天我送了全套的金装,各个等级的都有,可她每日沉迷钓鱼逛gai拍照(截图)换装,我只好让她白日里玩晚上睡觉时把号挂我队伍里我代她刷本。她白日里总跟着我马屁股后面师父父长师父父短的喊我,我也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给她讲游戏装备武器的配备和一些困难副本的打法。我开始也是喊她徒弟弟,可她嫌不好听,让我喊她雪儿。雪儿喜欢和我分享她生活的琐事,比如她买到了爱吃的草莓冰淇淋,比如她考试考砸了,比如她的城市有点冷想要抱抱。我和大家一致认定雪儿是个很软妹的女孩,颜文字和语气都超可爱,我过去是个侠士精神十足的英雄主义者,总是威风又招摇地带着雪儿在图里四逛,他们都打趣我们像是爸爸带闺女出门刷资源,我自己有时也不自觉接受了这个设定。直到那一天……

「你待会儿进本开怪然后绕圈跑就行,这个怪我一个人打得过,你躲着点不然一下就能把你扇没。」我发了段游戏语音雪儿,千叮咛万嘱咐。

雪儿回我「师傅傅声音真好听w!ʚ{ ︎︎◌ˊㅿˋ ︎︎◌ }ɞ~❥!」

很多人都这样说的,我总也谦虚一些。

「哈哈没有啦」

「师傅傅我要是有一天语音一定会吓到你的w」

「不会啊,雪儿这么可爱。」

「唔师傅傅最好了!我超爱师父父!」

「我也爱雪儿 比心~」

然后雪儿发了一段语音。

我点开。

一个浑浊低沉的男声响起「师傅,我是雪儿」

我当时捧着手机没有操作,我看着自己被一个自己轻松可以砍死的怪千刀万剐,我彻底懵了。

雪儿又发了条文字消息「555师傅傅是不是生我气了w师傅傅是不是讨厌雪儿了嘤(。í _ ì。)」

wtf??我??

十七岁单纯不经世事的咸鱼女孩我,遇到了游戏生涯最大冲击。

我在震撼里回复「师傅怎么会讨厌雪儿呢,是师傅不好师傅过去误会了」

「师傅你骗人!你真的讨厌雪儿了」

我骗人?你才骗我呢!欺骗我一个青葱少女的感情,我不断回想过去的两个月里,我起早贪黑给雪儿刷装备,她被打死时我“安慰抱抱,徒儿不难受哇”,送漂亮衣服时“师傅真好师傅mua”“徒弟真乖徒弟muamua!”日常里充斥着“我敲喜欢师傅傅w”“我也炒鸡喜欢雪儿!”腻腻歪歪两个月全服都以为是我占人家便宜,谁想到我一个柔弱女子竟然收个一个彪形大汉做徒弟 。

太迷惑了,怪不得“她”的三次元朋友每次在游戏里小窗我都扭扭捏捏讲话磕磕绊绊,我就说我怎么配拥有这么可爱的软妹徒弟。

我太南了。

「雪儿,让师傅先下了要高考了师傅得先做卷子。」

那一夜,我没睡着,一方面是因为吃太撑有点拉肚子,一方面是喝了咖啡,主要原因还是雪儿的事儿让我万分挂怀。我不方便和其他人分享,这事儿毕竟是雪儿的个人隐私,可我又看到雪儿在帮派频道和其他的小姐妹打成一片,大家咋呼着要去小树林“偷情”,要一起去温泉池拍角色的奇妙照片,互相发着亲切的mua,其乐融融的,我有些纠结。好长一段时间心情都复杂得不行。

时过境迁我与雪儿再次相见,我不晓得他如今是怎么个老法儿,就如同他不晓得我现在是怎么个老法儿。我们用角色打了招呼,他聊了聊他的老伴儿,我聊了聊我的事业,我们都过得不错。

战力排行榜的几位大佬喊上我想组团PVP,这些老家伙个个都很起劲儿,好歹年轻的角色身体抗造,聚了许多观众来看,我们在供pvp的战场上打得“酣畅淋漓”不分输赢,角色五颜六色的技能在空中交叠闪耀,算是奇观。

「昂哥!咱们过去可真是好兄弟!」黑衣男子一剑刺来,电光火石间被我翻身躲开。

我看了看他的id,实话说,他记得我,我全然不记得人家。

「昂哥,过去是你带我学的跑商,待会儿打完我们再去跑一跑?」绿袍女郎一阵轻功飘过落到观众席,我看了看她的ID,也没什么印象。我感觉有些抱歉,还好角色没有表情,我不漏破绽地一一应承下来。我退休这么多年来还是头回遇着这么个大型应酬,也不怪别人,我过去年少时就不记事儿,如今连我自己的角色都许久想不起来。

我和我的亲友们一起烹茶煮酒,说起过去的事都在座的老头老太太们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情绪激动地一下过去几个都不惊奇。我那时候没什么爱情故事,年纪轻轻的,但这个江湖可把我感动坏了。我犹记得那年生日被家人遗忘,正失落间,亲友们在湖边将攒了许许多多的孔明天灯和荷花水灯一并放出,霎时间夜空亮堂满目璀璨,他们喊我许愿,我在屏幕前泣不成声。再后来是高考前几天,我决议退游复习,夜里道了别就走了,许多人聚在一起花钱买大喇叭在频道里为我写下一句句祝愿,他们说会等我凯旋。有过交集的玩家看见昂哥名字,也纷纷送上祝福,或公开或私信,这些事,还有截图,是在我考完重回游戏的时候看到的。我想我是多幸运,能碰上这么温柔的一批人啊。

如今围坐在桌前,梧桐树飘下片片落叶,触地一秒便消失不见,一片秋景,过去看是嫣红明媚,可如今看来却寂寞萧条。有些话我们都避而不谈——许多熟悉的朋友始终没有露面。年纪大了其实也没那么忌讳,总以为看得足够通透了,如今却情到真时不忍开口。我们都巧妙地避开这些人这些事,有时话头到了,大家都不接茬,只静默良久,让怀念走慢些。

很多人,注定只能陪你走过这一段。也幸好有那么一段,让你灰暗忙碌的生活有瞬时的光芒万丈。如同系统设置里注定消失的梧桐叶们,在纷落片刻的交集美得不可思议。

天黑了,我暂别亲友策马奔赴怡红楼,我过往是最留恋这风花雪月之地的。游戏还是测试服的时候,这怡红楼的功能都真实齐全的很,后来一次次改版,就只剩下谈天喝酒和表演了。里面有个小生,我好感度刷得倍儿高,比起其他玩家贪恋他的美色,我就很不一样,我贪图他每次回礼的财物。怡红楼大堂挤满了人好不热闹,我暗自吐槽:这群糟老头子糟老太太坏得很一把年纪还老想着逛这种地方,然后义无反顾奔赴小生房门。

「昂,我就知道是你。」

你知道个屁,你不就是来一个喊一个嘛。

吐槽归吐槽,我还是很吃这一套的。

这个牛郎角色以其命途悲惨闻名游戏,设定上是被信任的同门师弟下套赶出了门派沦落至此的。谈及此处,悄悄讲我过去对他和师弟的同人组合蛮沉迷的。五十年过去,牛郎们也加入ai聊天的插件。在暧昧的小房间里,我看着倾泻进室内的月光,问这个小生对年少做过的事有没有后悔。

他说,人生无悔都是屁话,他恨他的师弟,也感激这经历让他能在这里遇到我。

我感慨小牛郎怎么被岁月锤炼出满口套路之词,可衰老的心脏却回荡着一股暖流。

年少时逃学,交白卷,打游戏,大学休学,离家出走,在名企辞职,逃婚,丁克,年纪大了又不顾身体,做过赔钱的生意,写过滞销的书,酒精中毒进过院,和友人争吵断交,和有可能的爱情擦肩而过。

我曾坦荡硬气地宣称对自己的一生负责,不会后悔,没有遗憾。

如今回望一生,那样的倔强和任性让我错失了许多许多,我不认它们也存在。好着年轻的面子已经没有必要了,我热爱过去刚强不屈的自己,也会对岁月里的荒唐心怀愧疚,我觉得现在的自己也很好。

怎么会被一个ai牛郎教训,怎么会半截入土才意识到。

人生无悔都是屁话,人这一生啊,不就为了活着而活着吗?遗憾、后悔、希冀、幸福、安稳、轰轰烈烈,不都是我花了几十年一点点挣来的,就算是偷懒清闲,这清闲的片刻也是我费了功夫争取到的啊!

不厌又来到我的面前,昂的角色已经非常成熟的时候,我创造了不厌,我以为有了昂的经验,我在养不厌的时候会走更少弯路,不厌会比昂来的更强,更出彩。

我看着不厌身上七十级限制下顶级的袍子,我想起为什么当初放弃继续养小号。

因为我爱上了这个不成熟过、被刚更新的副本虐地遍体鳞伤、荒废过时间、花过不该花的金币、尝试过没有效益的活动、交过不该交的亲友、误会过软妹徒弟的昂。

191104 半自传短篇小说吧 祝愿大家都能爱上自己

评论